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首批澳洲龙虾上市即售罄

2021-10-28 15:36:36  来源: 贵州日报

  “肉质鲜嫩、弹性十足,味道鲜美。”10月19日,品尝贵定县云雾镇塘满村首次上市的澳洲龙虾后,来自贵阳、都匀、凯里、惠水等地的顾客纷纷点赞。

  今年5月中旬,贵州云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继勇在澳洲龙虾养殖场里投放的第一批30余万只虾苗,经历几个月的时间养殖,迎来出塘上市的日子,各地客商闻讯纷纷赶来。杨继勇说:“从育苗、育种到成虾出塘,这是贵州本土澳洲龙虾第一次开塘。”澳洲龙虾学名叫澳洲岩龙虾,属于名贵淡水经济虾种。

  退伍军人杨继勇是福泉市人,2017年首次品尝到澳洲龙虾的美味后,对此念念不忘。“要是到我们贵州本地养殖澳洲龙虾,应该很好卖。”在他萌发回贵州老家养殖澳洲龙虾的想法后,他花了3年时间拜师学艺,并经过市场分析和考察,最终选定贵定县作为饲养基地。

  今年年初,杨继勇回到家乡成立贵州云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他先在贵定县昌明镇都六村建设29亩“澳龙”育苗基地,随后在云雾镇塘满村流转土地73亩,建设8个澳洲龙虾养殖水塘,共投资230万元。这是我省本土首家进行育苗、育种,并饲养到成品的基地。

  10月19日首批500斤澳洲龙虾上市,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地酒店老板、龙虾批发商等在岸上迫不及待等着称重,澳洲龙虾很快销售一空。

  据介绍,养殖场亩产澳洲龙虾300至400公斤,目前市场每公斤售价在110元至160元之间,亩产值至少3万元。除去成本,每亩利润在1.5万元以上。

  首次养殖就喜获成功,杨继勇对未来更加有信心。他说,澳洲龙虾目前市场供不应求,还没上市就已建立起销售体系。现在愁的是如何养殖好,如何做大产业和规模。

  对于明年的计划,杨继勇早就做好打算。目前他开始进行虾苗繁育,并通过提供有关技术和虾苗,带动有意愿的群众一起养殖,争取明年养殖规模达500亩以上,让更多群众在流转土地、劳务就业、龙虾销售中获得更多收益,为贵定县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高荣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5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