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毛石镇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开训

2021-10-28 15:31:01  来源: 贵州日报

  “西门塔尔牛体格大、生长快、肌肉多、脂肪少,由于架子肉牛的流动性大,感染有害病菌的风险增加,只有做好防病保健,才能确保架子肉牛易地育肥的健康成长。”遵义汇川区毛石镇毛石社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实训基地里,老师杨世彬正在授课。

  “开训第一课讲的是肉牛养殖知识,授课老师针对性地进行解疑答惑,帮助我解决了养殖技术难题。”白花村养牛户刘飞笑着说道。

  今年以来,毛石镇党委将贵州黔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的镇级试点,聘任公司总经理及其技术人员担任基地培训教师,定期开展集中授课,尽快在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实践锻炼、跟踪服务等方面探索经验、形成模式、取得实效,再逐步向生猪养殖、生态禽、高粱种植、烤烟种植等领域扩散。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按照现场教学、经验交流、跟踪指导、学用转化的总体思路,利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对种植养殖农户进行实训,用三年时间培养一批懂农业、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本土人才,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人才支撑。”毛石镇党委书记黄政说道。(黄月)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