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南明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1-10-28 16:01:20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南明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由王明鹤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应到区纪委委员23名,实到委员22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7名中国共产党南明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选举出区纪委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经中国共产党南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

投票现场

热烈鼓掌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南明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制定了南明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工作任务,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新一届纪委常委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顺利实现区第十次党代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求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有新建树。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领会区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党代会的各项决议和精神,牢固树立纪检监察工作为中心大局服务的思想,把各项工作放到保障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实的高度来思考、谋划、推进,深层次上为南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服务。

    要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力求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有新成效。要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旗帜鲜明、坚持原则的风格,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各项职责,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监督保障执行为切入点,紧盯促进完善发展这一关键点,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严肃查处腐败问题涉及的人和事,持续有效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全力维护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为区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要增进理解,加强协作,力求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上有新局面。新一届区纪委常委及委员要始终保持奋发的昂扬斗志,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基础,不断总结发扬工作经验和优势,形成新的特色。要增强班子的整体功能,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严明的工作纪律、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秉公执纪的实际行动,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干部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群众的监督,确保严格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始终保持纪检干部的高风亮节和浩然正气。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切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以新风正气汇集起“强省会”“强南明”的磅礴力量,以实干担当为“强省会”“强南明”行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不断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谱写新时代“强省会”的南明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丽霞 王强 朱杰 余爽)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