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湄潭:坚持制度引领 提升履职能力

2021-10-28 15:40:52  来源: 贵州日报

  “案件审理工作制度的陆续出台,既规范了案件审理工作流程,又规范了案件承办部门移送案件审理受理的必备条件,同步增强了我们在工作中牢固树立法治、程序、证据意识……”日前,在学习委机关下发的案件审理工作制度后,湄潭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石婷婷说。

  湄潭县纪委监委把“规范化法治化建设”融入纪检监察工作方方面面,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工作制度规范,不断增强干部制度执行意识,提升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以市纪委监委内部督查为契机,在机关规范化运行上下功夫,建立完善财务、接待、保密、档案管理等16项内部管理制度。同时,把党纪法规制度执行力建设纳入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内容,采用“集中+自学、线上+线下”等模式,利用双周学习、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党纪法规制度执行意识,提升制度执行综合素质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党内法规清理工作,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制定出台的纪检监察工作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自查和修订完善。(党先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5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