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平:利用优质资源 发展惠民产业

2021-10-28 15:40:37  来源: 贵州日报

  “学坝・山泉水世界”火了!今年来粉丝量达3万余人,实现营业收入近60万元。

  学坝是黄平县新州镇的一个行政村,凯施二级公路贯穿全村,一条山泉水流经村庄,浇灌田地,润泽村民。

  “这山泉水天天从村委会门前流过,大家习以为常,吴剑却从这山泉水上做文章,打开了村民致富的窗口。”学坝村党支部书记程方言语间透着敬佩之情。

  程方口中的吴剑是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派驻学坝村的第一书记。

  到学坝村后,吴剑依托优质的山泉水资源和便利的交通条件,利用荒废多年的水塘精心打造“学坝・山泉水世界”,建设黄平县首家大型水上乐园项目,主打现代理念亲子游,配套建设合家欢戏水池、儿童池、标准泳池以及烧烤区等设施。

  学坝村全体村民以水资源入股注册成立了集体企业“金穗农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学坝・山泉水世界”水上乐园的运营。2020年夏天,水上乐园开始试运营,当年解决15个村民就近就业,人均月收入2400元。同时,带动蔬菜、水果、农家乐餐饮发展,形成蓬勃的“学坝商圏”。

  “今年夏天我家光卖泳衣泳裤就收入6万多元!”村民雷帮华高兴地说。

  据程方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学坝・山泉水世界”接待游客达3.2万人次,营业收入59.3万元,仅水上乐园项目预计年底全村每户可实现分红2000多元。(潘胜天 印帮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