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五马镇:党建引领产业兴 乡村振兴后劲足

2021-10-28 15:39:55  来源: 贵州日报

  走进仁怀五马镇三元村耙耙柑基地,苍翠的果树遍布群山,柑橘压弯了枝头。

  “自从家门口发展了耙耙柑产业,我不用外出务工了,在基地务工,每月收入有3000多元,加上年底的分红,今年的收入应该不错!”看着眼前长势喜人的柑橘,果农杨九龙喜笑颜开。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五马镇三元村党支部立足土地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挥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采取“党支部+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组织方式,因地制宜积极引导群众发展柑橘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今年,三元村新建870立方米冷库,1000平方米配用套房,增加耙耙柑450亩。

  “今年是耙耙柑挂果的第二年,产量预计可达20万斤,产值约200万元,可带动全村30余户群众增收。”基地负责人母应松介绍。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把产业做大做强,通过不断延伸产业链,积极探索‘农业+文化+旅游’的综合发展模式,打造农旅休闲观光一体化的生态产业园,带动乡村游发展,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就业增收。”三元村党支部书记熊文祥说。(李丹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