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乌江公司:千方百计抓好燃煤保供

2021-10-28 16:43:26  来源: 乌江公司

    近段时间以来,乌江公司大方发电公司全力以赴保燃煤保供电,成立夜间应急收煤小组,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夜间在卸煤沟、储煤场、运煤公路、采样机室等区域值守,做到24小时“应收尽收”,提高收煤效率。截至目前,该公司四台机组保持稳定运行,日均发电量约1600万千瓦时,日均进煤量约11000吨,最高单日进煤量20796吨。

大方发电公司保供运行人员值守

    面对当前电煤供应紧张的严峻形势,乌江公司上下齐心,举全公司之力,不计代价不计成本,加大电煤采购工作力度,尽全力保障电煤存用满足保供需求。

塘寨发电公司收煤人员现场取样

    据悉,乌江公司成立了4个电煤保供督导工作组和燃料保障工作专班。公司班子成员分厂督导,将燃料保供工作层层责任压实;建立了今冬明春能源保供日调度、日跟踪机制,每天上午由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成立了资金保障工作专班,全力做好购煤资金的预算、筹集,保障购煤资金链牢固可靠;

桐梓发电公司监质监装人员现场查验煤质

    此外,乌江公司加强与贵州省能源局以及集团总部的沟通汇报,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带队前往陕西协调寻求煤源增量,安排专人抵达陕西陕煤运销公司发运煤矿驻守,推动“陕煤入黔”。

省内外电煤列车送达大龙分公司

    乌江公司旗下毕节热电公司、大龙分公司、塘寨发电公司、桐梓发电公司各尽所能,在省内外积极协调电煤,采取24小时收煤、及时制样化验等相关保障措施,做到来煤应收尽收。部分公司还选派职工驻矿,时刻掌握煤矿的生产情况、发运计划和煤质情况,全力抓好配煤工作,确保入炉煤热值稳定,认真做好燃煤的配烧工作。(吴经纬)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