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2021-10-28 17:39:56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近日,花溪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由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秦建军主持。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刘承佳,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汪维华,区选举委员会委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牛方昇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审议并确定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听取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和分设工作组工作情况的汇报。

    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249名。按照区委的统筹和安排,各乡(镇)选举委员会、街道选举指导办公室切实做好宣传动员,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反复酝酿协商,通过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或者单独推荐以及选民或代表十人以上联名推荐的方式,共提名推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367名。

    会议要求,各乡(镇)选举委员会、街道选举指导办公室,各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指导各乡(镇)、街道选举指导办公室紧扣时间节点做好五号公告的张榜公布。要加强协调沟通,对各工作环节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及时研判、分析,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应对解决;要加强统筹指导和督导,主动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好答疑解惑,确保督导有针对性、实操性。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维护好换届选举工作的秩序,做好正面宣传引导,深入细致地开展好群众工作;要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任务,确保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

    区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徐海花 曾庆坤)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