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农业农村部官网公示“拟推介”名单 贵州8个村入围“美丽休闲乡村”

2021-10-29 09:38:49  来源: 贵阳晚报

  10月25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公示,拟在全国范围内推介254个乡村为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贵州省修文县大木村、黔西市化屋村等8个村入围。

  据了解,我省入围的8个村分别为:毕节市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贵阳市修文县六屯镇大木村、铜仁市江口县闵孝镇鱼良溪村、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施洞镇岗党略村、遵义市习水县桑木镇土河村、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本寨村、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马场坪街道黄丝村、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钱相街道打凼村。

  据了解,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工作,旨在充分发掘乡村的多种功能和多重价值,加强村镇整治,促进乡村田园美、景观美、庭院美、生态美、产业美建设,打造一批视觉美丽、内涵美好、体验美妙的美丽休闲乡村,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美丽乡村和美丽中国建设。

  该推介活动以村(社区)为主体单位,2014年至2017年的中国美丽(最美)休闲乡村推介名单分为特色民居村、特色民俗村、现代新村、历史古村四个类别,2018年起不再分类别公布推介名单。

  据统计,2014年至2020年,农业农村部已经公布了7批共1166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贵州省共有兴义市下纳灰村、惠水县好花红村、播州区花茂村、贞丰县纳孔村、从江县岜沙村、平坝区小湾河村、花溪区龙井村、乌当区偏坡村等36个村入选。

  据专家介绍,这些乡村特色优势明显、服务设施完善、乡风民俗良好、品牌效应显著,其优美的生态环境、独特的民居风貌、厚重的农耕文明、浓郁的乡村文化、多彩的民俗风情、独特的村容景致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具有不可替代的稀缺资源优势和口口相传的乡土符号,成为人们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寻觅乡愁的绝佳去处,而且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带动作用强。(记者 曾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