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织金县实兴乡:这里的鸡蛋有名气

2021-10-29 10:22:48  来源: 贵州日报

  “看不出来吧,这里以前是个露天煤矿。”

  “啊?那一路的格桑花、郁郁葱葱的植被……确实想不到。”

  日前,到织金县实兴乡杉树寨村采访,在蛋鸡养殖基地,一位村民的介绍让记者惊讶。

  “几年治理下来,植被已经恢复了。后来又引进贵州融和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这里建了这个蛋鸡养殖基地。”这位村民说,他就在基地上班,每天8小时,一个月有3000多元工资。“像城里的上班族一样,朝九晚五。”他哈哈一笑。

  “像你这样在这上班的村民有好多?”

  “30多人吧!”

  走进养殖基地,工人们正忙着分拣鸡蛋、装箱。这里有高标准蛋鸡鸡舍3栋,配置了饮水系统、喂食系统、风机等,湿帘、通风、降温都是自动化操作。“我们以‘品牌+标准+规模’的理念进行发展,目前已建起集种鸡、育雏、饲料加工、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基地负责人赵松介绍,基地采取“公司+村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组织方式,目前养殖蛋鸡10万羽,鸡蛋远销多个省市,许多商家慕名前来订购,年产值1500余万元。

  “我们坚持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饲料主要用小麦、玉米加工成,绿色无公害,让鸡蛋品质更好。同时,鸡粪收集后通过翻刨发酵,变成纯天然生态有机肥,用作我们种植基地的肥料。”赵松介绍,蛋鸡养殖场还种植有辣椒150亩、猕猴桃200亩、蔬菜100亩,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

  “在牛场镇和白泥乡,我们建有两个同等规模的蛋鸡养殖基地。”赵松说,他们的目标就是要把实兴乡打造成一个品牌蛋鸡之乡。(记者 徐辉 通讯员 周云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