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警力沉一线 平安“警”相随

2021-10-29 10:23:43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来,赤水市公安局葫市派出所以创新传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契机,聚焦主业、主动作为,紧扣“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工作目标,着力构建党委放心、企业安全、群众满意的乡村警务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为全力做好“民生警务”平安乡村建设,实现辖区居民群众对平安幸福生活向往相融合。葫市派出所探索将警力向基层一线前移,向边远群众延伸。创新“一村一警务助理”乡村警务新模式,下派10名警力到7个行政村和3个社区任警务助理。实现基层警情第一时间处置,矛盾纠纷第一时间调解,困难求助第一时间解决,全面激活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末梢神经”,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构筑乡村社会治理新防线。

  截至目前,共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电信诈骗、禁毒禁赌等法治宣传90余场次,接受教育居民群众3000余人。全所党员民警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先后为群众办理好事、实事12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62起,有力保障了辖区社会秩序平安稳定,促进了社会和谐。

  “通过警力前移,实实在在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处理好,从点滴小事中,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全力为党委分忧、为企业服务、为群众解难,致力打造平安葫市,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葫市派出所负责人表示。(李志强)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