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南明基层在行动

2021-10-29 17:44:34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湘雅街道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10月27日,南明区湘雅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以湘雅街道下辖社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疫情疑似病例为模拟场景。演练中,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指挥部根据网格划分确定管控区域,第一时间对网格内涉疫楼栋和密接家庭所在楼栋进行封闭警戒。人员管控组联合各相关部门做好现场控制、消毒隔离、个人防护、医疗垃圾处理等工作,防止交叉感染和污染。同时,工作人员对封闭楼栋住户逐户开展信息采集,核对实际居住人员、近期行程等相关信息,通知住户自觉居家隔离,并根据所采集信息安排开展统一核酸检测。整场演练过程组织有序,程序规范,有效检验了街道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实效性。(文图:汤斐然)

    河滨街道

    做好快递点疫情防控工作

    为阻断快递包裹疫情传播风险,近日,南明区河滨街道物防小组对辖区各快递驿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现场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辖区菜鸟驿站、收件宝等站点邮件快件登记、消杀情况及从业人员防护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督促各快递点建立健全快递包裹输入地登记台账,严格落实好扫码测温、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广泛开展快递业防控知识宣传,帮助群众正确认识并掌握处理快递包裹的方法,做到防疫宣传无死角。(文图:河滨街道办事处)

    永乐乡

    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保障村民生命健康安全,近日,南明区永乐乡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进一步优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组织协调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工作中,在全乡设立了5个疫情防控点位,对进出人员实行“一问、二测、三查、四登记”的管理模式,严防扫码异常、测温异常人员流入,加固薄弱环节;同时利用小喇叭、宣传栏、显示屏等传播媒介,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升群众防护意识,形成群防群控的有效局面,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堡垒。截至目前,共计制作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撰文:梁英豪)

    小车河街道

    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

    为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南明区小车河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联合市场监管、城管、派出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导整治组,对辖区内大小商超、医疗诊所、快递配送点、酒店宾馆、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以及人员密集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查缺补漏,扎实筑牢安全防线。(文图:金国莲)

检查现场

    望城街道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南明区望城街道大理石路社区充分凝聚党团员志愿者力量,积极开展走访排查、防控宣传等工作,扎实筑牢安全防线。

    仔细排查,积极走访辖区商户、学校等重点场所,查看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发现问题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严格登记,对来筑人员进行重点排查,核实其行程信息,对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结果等进行详细登记,做到全面覆盖,不漏一人;加强宣传,每日不间断在辖区内利用小喇叭播放防疫知识,结合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有效提高群众防护意识。(撰文:望城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