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瓮安交警扎实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2021-10-29 17:34:22  来源: 黔南日报

  为提高村民安全出行意识,有效防止农村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近日,瓮安县公安局交警一中队走进永和镇长岭村,面对面为村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宣传活动中,交警们通过在村委会公示栏张贴宣传海报,向村民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讲述交通案例、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提醒广大村民驾驶摩托车、电动车需佩戴头盔,驾驶过程中要系好安全带,不能无证驾驶、不能酒驾醉驾、不能超速超员超载驾驶,要文明出行、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最后,宣传交警还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讲解考取和办理证件的具体流程。

  本次活动,宣传交警用接地气的话语、多形式的宣传方式不仅让村民听懂并记住一些交通安全常识,还让村民认识到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的重要性,从源头上筑牢群众的交通安全防线。(李承松)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