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从江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实现大突围

2021-10-29 17:47:15  来源: 从江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8日,中国共产党从江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0年4月12日拍摄的贵州省从江县油茶企业——贵州乔盛科技有限公司全景。(吴德军 摄)

  2020年7月21日,贵州省从江县一家油茶精深加工企业的工人在生产车间作业。(吴德军 摄)

  2021年7月16日,在贵州省从江县美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制衣厂内,就业的搬迁群众在工作。(吴德军 摄)

  大会提出,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实现大突围,到2025年,从江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力争达1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30%以上,工业投资累计完成85亿元以上,增加规上工业企业30户以上,工业发展水平进入全州第一梯队。

  2021年8月18日拍摄的贵州省从江县加榜乡达棒山风力发电场。(吴德军 摄)

  2021年8月18日拍摄的贵州省从江县秀塘乡风力发电场。(吴德军 摄)

  2021年8月31日拍摄的贵州从江明达水泥有限公司50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技改项目现场。(吴德军 摄)

  2021年10月13日,在贵州省从江县一家煨酒企业车间,工人正在分装包装成品煨酒。(吴德军 摄)

  未来五年该县将围绕“两年翻番、三年突围”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发展三年倍增计划,全力做强存量、做优增量、做大总量、提升质量,促进从江工业崛起。一是突出抓好产业转移承接。立足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贵州洛贯经济开发区)的区位、政策等比较优势,用好各方帮扶资源,大力引进社会资本参与投资运营,加快盘活示范区闲置资产和停工项目。优化示范区规划布局,承接好公共服务、城市经济等功能,提高示范区吸附能力,着力将示范区打造成为黔东南州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最具活力的前沿阵地。二是突出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加速推进新型建材产业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着力打造十亿级产值的绿色建材产业园。依托从江丰富的风能资源,开发清洁能源容量600MW以上,着力打造十亿级产值的新兴产业。全力支持贵州惠群贵礼名优特产有限公司满负荷生产,最大限度释放产能,确保年产值稳定超过十亿元。三是突出抓好健康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健全百香果、中药材和油茶等农特产品加工产业链,大力开发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方特色食品和健康医药,着力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呈现百鸟争鸣、百花齐放的大健康产业格局。(吴德军)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