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地调院参加东盟地学数据处理技术培训作专题报告

2021-10-29 18:19:22  来源: 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中国地质调查局(CGS)-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CCOP)-东盟地学数据处理技术培训及地球物理编图研讨会线上会议于10月19日至21日召开,贵州省地质调查院地球物理调查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屈念念受东盟邀请,以视频方式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专题报告。这是该研究所是继2015年、2017年多次参加上合组织、东盟国家、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技术培训交流后的又一次国际性培训交流。

    屈念念以《3D Gravity/Magnetic inversion and visualization》为题,全程英文介绍了贵州省地质调查院在地球物理数据处理上的方法与技术,以及贵州省地质调查院地球物理团队在地球物理数据处理与编图技术上的经验。通过培训与交流,贵州省地质调查院地球物理团队的技术成果得到参加此次会议的东盟国家和CCOP技术秘书处的地矿部门官员和各国专业技术人员高度认可。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联合主办,是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CCOP)-中国地质调查局(CGS)地学数据处理能力建设(IGDP)项目主要的合作项目之一,通过各国代表在地质、地球物理和地球化学等方面的培训与交流,促进各国之间在地学信息、地学数据库建设现状和地球物理数据处理与编图技术等方面的相互了解,提升CCOP成员国地质物探专业技术人员的地球物理数据处理技术能力。(解先玲)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0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