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分房啦!110余户安置群众喜拿新房钥匙

2021-10-29 17:49:33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由观山湖区征收安置中心负责安置的云城尚品D地块项目顺利完成安置工作,110余户安置群众顺利领取新房钥匙。

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开展选房安置工作

    陈秀奎是此次安置项目中的一名安置群众,在安置选房过程中,他因为长期患病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办理选房业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区征收安置中心将此事作为特事特办事项,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开展选房安置工作。

    陈秀奎的事例只是该中心切实解决安置群众困难问题的缩影。一直以来,该中心都将把化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工作出发点,切实做到为民分忧解烦。工作中,该中心将办公室设置在项目现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并坚持对行动不便、年龄较大的安置户上门服务,切实让群众少跑腿、少跑路,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云城尚品安置房选房工作有序进行中(摄于9月14日)

    据了解,此次被征拆的安置对象全部为观山湖区上寨村辖区群众,因金融北城项目属于白云区启动的征收项目,项目部分红线范围涉及观山湖区上寨村,经协商,该云城尚品D地块安置房源(只涉及占用观山湖区上寨村地块的)由观山湖区负责征拆、白云区政府提供安置房源。

    据悉,今年9月,白云区政府批复同意选房方案后,观山湖区征收安置中心立即开始了该地块安置点实质性回迁安置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对符合产权调换的辖区群众有序开展选房签约工作。工作开展过程中,该中心对选房相关政策、选房进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按时公示,并对群众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解答,安置群众积极配合按程序进行选房,整个过程顺利平稳有序。

    接下来,该中心将深刻总结此次安置工作经验,继续开展好接下来安置工作,确保回迁群众住得放心、住得安心、住得舒心。(杨彦盈 张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