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贵安教育融媒体中心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2021-10-30 10:03:35  来源: 贵阳日报

  10月29日,贵阳贵安教育融媒体中心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这是贵阳市教育局、贵阳日报传媒集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圈两场三改”战略部署,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打造15分钟生活圈,推动教育服务下沉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2019年3月,贵阳市教育局与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携手共建全省第一家市直部门融媒体中心——贵阳市教育融媒体中心,在全国率先打造了行业融合传播的“中央厨房”,并逐步设立了贵阳市招考中心、贵阳市教科所等多家二级教育融媒体中心。为全面强化该中心的功能定位,提高守正创新和主流舆论阵地意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一圈两场三改”战略部署,推动教育服务下沉,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贵阳市教育局、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对中心进行改版升级,打造了全新的集党务政务、新闻发布、教育资讯、便民服务、交流互动等于一体的贵阳贵安教育融媒体中心综合服务平台。

  该平台共设置了“9+1”服务版块,“9”即包括时政要闻、教育政策、教育服务、教育活动、教育直播、云端课堂、教师风采、融媒问政、家长学校在内的9个栏目,“1”即聚合了贵阳市教育局二级部门、各直属学校、各区(市、县)教育局微信平台的教育矩阵。市民可以通过网址:https://gyjy.gywb.cn,或者点击“贵阳教育”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的“指尖融媒”,进入贵阳贵安教育融媒体中心综合服务平台。进入平台后,点击“教育政策”栏目,可以了解全国、省市、区县最新教育新政;点击“教育服务”栏目,可以查询贵阳市在册学校、白名单培训机构等。(记者 罗海兰)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