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荣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安顺再添闪亮新名片

2021-10-30 10:30:2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0月28日,记者从文旅部网站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公布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名单,安顺位列其中。据悉,安顺是此次贵州省唯一入选城市,下一步安顺将积极培育壮大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质量和水平,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康养福地·瀑乡安顺

  初识安顺,遇见一种山水,牵挂眼眸情思。在安顺近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分布着100多个瀑布、1200多个溶洞和众多江河峡谷、峰丛石林、森林湖泊、暗河泉水,构成了奇美的山水自然画卷。看举世闻名的“中华第一瀑”黄果树大瀑布,纳山川之水,汲天地精华,一泻万丈,蔚然奇观,是全球唯一可从远近、前后、左右、内外、上下欣赏的全景式瀑布。游“中国最美水溶洞”龙宫,龙门飞瀑巧夺天工,漩塘之水奇异玄妙,是当之无愧的“洞府迷宫王国”。攀神奇壮美、惊险刺激的格凸河,90度绝壁上如履平地的蜘蛛人,盲谷方竹、天地神光,承载着千年传奇。览“地球裂缝”花江大峡谷,神奇壁画、美不胜收,不禁让人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化非常。

黄果树瀑布景区

黄果树景区银链坠潭瀑布

龙宫景区

格凸河景区

安顺山里江南旅游休闲度假区

夜郎洞景区

  安顺自然禀赋独特,被誉为“古生物化石的联合王国”,境内三叠纪时期海生爬行动物化石和海百合化石数量之巨大、种类之繁多、保存之完好、形态之精美,为世界同期地层所罕见,堪称世界一流。可以说,安顺是一座以化石资源为瑰宝的梦幻之城。

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

  安顺是著名的“屯堡文化之乡”。石头的城墙、屯门、碉堡所组成的战争建筑,三合院、四合院式的庭院住宅,江南风韵的雕刻装饰,大袖长袍绣花边的明代凤阳装,高亢铿锵的屯堡地戏,精致美味的屯堡菜肴等,无不演绎着600年前江南人的生活习俗。可以说,安顺是一座以屯堡文化为旗帜的历史名城。

屯堡地戏表演

  石头是安顺屯堡民居独有的建筑风貌,是体现安顺建筑特色和城市风貌最直观的元素。

石头是安顺屯堡民居独有的建筑风貌,是体现安顺建筑特色和城市风貌最直观的元素,图为安顺本寨村

  走进安顺,领略一流生态,畅享康养福地。安顺绝佳的纬度、温度、风速度、海拔高度、负氧离子浓度、紫外线辐射度、水质洁净度和相对湿度“八度空间”,让安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年舒适期长达八个月,夏季平均气温21℃。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0%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常年保持在99%以上,空气中负氧离子数每立方厘米含量高达2.8万个以上,被誉为“天然大空调”“绿色大氧吧”。

  安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年舒适期长达八个月,夏季平均气温21℃。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0%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常年保持在99%以上,空气中负氧离子数每立方厘米含量高达2.8万个以上,被誉为“天然大空调”“绿色大氧吧”。

  安顺处处有风景、时时有风情、四季皆锦绣,来到安顺,您将在“诗和远方”中体验安顺之美。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