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遵义中心城区:做好精准防控 全力保障复苏

2021-10-31 10:17:46  来源: 贵州日报

  10月30日上午10点多,一个轻快的身影在遵义市中心城区红花岗区忠庄街道一处市民活动中心广场上奔走,“好多天没出过门啦,太开心了。”市民黄女士看着儿子快乐的样子,心头也长舒了一口气,露出会心的笑容。

  不远处的东欣大道上,红花岗区就业局局长梁木正给20名由区人事局派出的下沉干部分发袖标,他们将到沿线各点位值守,提示外出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协助各家商户对顾客进行扫码测温。

  当天清晨6点,遵义中心城区疫情防范区解除管控,居民恢复正常出行,不少市民时隔多日后再次走出小区,街面上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气息。

  中午时分,距遵义会议会址不远处捞沙巷里,已有一些食客在德珍豆花面馆内大快朵颐,“我们早上6点解封后就到店里做准备,刚开门就有熟客上门了。”收银台后,杜大姐一边收钱,一边安排煮面、收桌,还不忘提醒大家注意疫情防控,“坐开一点,吃完快把口罩戴上。”

  在遵义老城这条知名的美食街里,各种各样的美食铺面、摊点已有近九成恢复了营业。“昨天下午我们接到将要解封的通知后,立刻组织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区直机关下沉干部、志愿者点对点地对所有群众和市场主体进行通知,一家一户都不漏过。”红花岗区老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东亮说。

  早上6点不到,老城街道及辖内7个社区共150余名干部、80余名区直机关下沉干部等已在各个点位准备就绪,帮助市场主体完成开业准备工作……记者了解到,为做好中心城区社会管控有序解除的各项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好“一中心一张网十连户”基层治理作用,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平稳过渡,红花岗区专门制定了机关干部“战胜疫情·从我做起”下沉基层服务工作方案,从10月29日18时至11月1日18时,集中时段向群众开展“四好”服务——走访好群众,解答好疑难,引导好秩序,服务好发展。“我们要做好‘绣花功夫’,全力保障复苏。”李东亮说。

  老城纪念广场旁,社区干部曾阳已经在岗位上值守了5个多小时,她的手上拿着两包口罩,随时准备递给需要更换口罩的市民群众。一对年过七旬的老人家走来对她说,“你们真是太好了,时时刻刻都想着我们。你们也要注意休息,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我们一定支持!”(记者 庞博 陈大炜)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