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不要排队抢座了 贵州省图书馆11月起自修可订座

2021-10-31 17:00: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31日电(黄勇)贵州省图书馆自11月1日起实行自修座位预约制。读者可通过网上提前预约和现场预约两种方式进行。

  网上预约通过“贵州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内的“微服务大厅”栏目进行。读者须绑定贵州省图书馆读者卡或网借电子卡,点击“座位预约”功能,通过座位示意图选择座位的楼层和位置,填写使用的时间段。预约后读者可提前10分钟在入馆处或各楼层前台扫描“签到”二维码确认到馆并入座。如提前离馆不再使用座位,扫描座位二维码确认离座。

  读者没有提前预约时,可直接到馆扫描空座位上的二维码预约。扫描后显示为未被预约的座位,读者点击“入座”即可使用。显示已被预约而座位上没人时,扫描者可通过点击“排队入座”来等候这一座位,同时也提醒离开座位的预约者尽快回座。如在规定时间内预约者仍没有返回,排队等候者便可使用这一座位。

  预约可在时间未到前取消。超过预约时间30分钟未签到认为失约,系统将自动取消该预约记录。失约3次后,将暂停使用座位预约系统7天。

  这次推出的自修座位预约制度旨在提高图书馆有限的自修座位利用率,避免读者提前排队、集中进馆带来的时间浪费、疫情防控困难等情况。读者在系统试运行阶段遇到问题可随时反映给服务台工作人员,以便于馆方及时完善系统。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