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跨境电商出口模式全面开通

2021-11-01 09:01:42  来源: 贵州日报

一单保温杯以“9610”模式飞往国外

贵州跨境电商出口模式全面开通

  10月29日,一单价值1200元的保温杯以跨境电商“9610”模式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搭上飞机前往国外,至此,贵州首单跨境电商“9610”出口业务顺利完成,这标志着贵州真正意义上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模式的全面开通。贵州跨境电商模式更加齐全,业态更加丰富,为积极构建贵州“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起到了积极作用。

  “9610”海关监管方式全称是“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相较于传统非贸出口渠道的痛点问题,“9610”出口模式优势明显:海关为企业“量身打造”快速通关等“一条龙”作业。让跨境电商企业能感受到申报更便捷,成本更低廉的通关服务。

  贵州“9610”首单业务由美国消费者通过贵州涌劲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独立站下单,经省商务厅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向海关传输信息成功后,海关现场实现了查验监管“秒通关”,72小时内美国消费者就能体验到了“黔动力”保温杯带来的贵州温度。

  今年以来,贵州积极推动“9710”“9810”跨境电商模式首单纷纷落地,此前,“9610”模式是贵州省在跨境电商出口模式中唯一还未开通的模式。“9610”模式可减少中间环节,有利于中小微企业以更低成本便捷进入外贸领域,通过发挥“长尾效应”,推进原本不易出口的产品走出国门;“9710”“9810”模式有助于传统外贸企业线上接触新客户带来增量订单,助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从7月开始,省商务厅与贵阳海关加强协同、持续推进,发挥阿里巴巴跨境电商贵州服务中心优势,支持贵阳、贵安、遵义等的汽车零配件、吉他、马桶盖、老干妈辣酱等特色产品以最快捷方式出口至美国、波兰、缅甸等国际市场。(记者 冯倩 彭杨)

 

[责任编辑: 吴雨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