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2021-11-01 08:57:52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门会议,就我省各级人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创造性开展人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按照省委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就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我省地方人大工作的具体行动,让制度优势更好地在贵州大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及时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具体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并分别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大会,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吃透会议精神。

  全省人大系统陆续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并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牢牢掌握的强大思想武器。要高标准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制度自信,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高质量依法履职,全面掌握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六个方面重要任务,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加强“四个机关”建设,真正把在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记者 权若青)

[责任编辑: 吴雨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6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