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落实防疫措施 守护师生健康

2021-11-01 09:21:08  来源: 贵阳日报

  ‌ 10月31日,记者从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获悉,该校多措并举,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疫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校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举行领导小组会议,迅速部署校园管理、人员排查、后勤保障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落细在校学生早中晚每日三次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在防控工作中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责任到位,切实守护好师生健康。目前,该校对校门实行严格管控,对所有进出校的人员和车辆实行全核查、全登记;安排专人巡逻校内公共场所,要求所有校内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就餐有序排队等。同时,学校利用“今日校园”APP中的健康信息填报功能,有效掌握周末时段确需离校的学生群体的身体健康情况。

  该校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转发疫情防控相关新闻和信息,以及结合线下发放资料、开展健康宣教等方式,全面强化防疫知识宣传,有效提高广大师生的防护意识;积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心理状况,通过在校内开展心理辅导活动,让学生认识到疫情环境下产生焦虑、恐慌等情绪是正常心理反应,引导学生接纳自身情绪,帮助学生适度减压宣泄,尽快调整好防疫环境下的生活方式。

  为有效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公共区域消杀工作的顺利进行,该校制定了校园消杀具体操作方案,要求后勤保障人员严格按照国家卫生消杀管理标准规范操作,每天采用雾状喷洒的方法分别对学校教室、办公区、宿舍、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全区域立体式消杀,不留死角。(记者 梁俊鹏)

[责任编辑: 吴雨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