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遵义红花岗区中小学幼儿园“硬核”防疫迎复学

2021-11-01 09:24:25  来源: 贵州日报

  连日来,遵义市红花岗区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应急演练、校园消杀、教学准备等工作,为11月1日该区181所中小学(幼儿园)同步复学保驾护航。

  10月29日,红花岗区教体局成立复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做好全区常态化上学放学工作。同时成立后勤物资保障组、教育教学管理组、疫情防控指导组等7个工作组协同开展工作。复学前,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制定“一校一案”常态化上学放学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等配套制度。复学后,各中小学(幼儿园)加强组织管理、卫生管理等方面的管理,确保学校能够达到正常复学的要求。

  10月31日,红花岗区多支消杀救援队志愿者们对该区即将返校复学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专业的消杀;各所学校纷纷开展了复学疫情防控演练,为即将到来的复学做好充分准备;各中小学(幼儿园)还要全面精准、逐校逐人对教职工、学生和家长进行再次进行“地毯式”摸排,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尽力做细做实。我们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顺利进行。”红花岗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冯泽强说。(记者 黄霞 通讯员 李才学)

[责任编辑: 吴雨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