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山消防:“多点发力”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1 10:11:40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秋冬时期新冠肺炎疫情易复发风险,多角度协同发力,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思想教育不放松。大队党委每周利用周列会时间和日常工作会议、实体标语、工作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等多种渠道为广大指战员推送最新疫情发展态势、疫情防控的要求,警醒全体指战员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基础。

    严格防控不放松。大队注重对重点部位和重点目标的防控,安排安全员每日对食堂、宿舍、楼道、垃圾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消毒,发放“免洗手消毒凝胶”,并要求执勤人员全时佩戴口罩,严格落实制度,严格登记检查,对休假归队人员体温、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进行检查登记,并进行消毒,视情隔离观察,坚决堵塞漏洞,杜绝问题发生。跟踪管理不放松。通过建立微信疫情防控群和家属群,突出在外人员跟踪管控,要求在外人员每天定时汇报个人在外情况,每日提醒督促在外休假人员注意防疫,远离中高风险地区,及时上报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同时,通过微信群转发防疫注意事项及驻地疫情动态,加强防疫知识网上宣传教育,确保防疫工作一人不落,人人都在防控中。

    防疫物资不能少。结合疫情发展的形势,测算防疫物资日均消耗量,着力对前期储备的防疫物资进行清查盘点,对过期的物资及时淘汰补充,保证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重要防疫物资的储备量不得少于15天,确保随用随供、充足保障。(龙浪)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