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镇宁自治县开展2021年度秋冬季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2021-11-01 10:32:26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演练现场

    为全县疫情防控能力,全面检验应急指挥体系运转突发疫情处置能力,通过演练发现问题、补齐短板,10月30日,镇宁自治县开展2021年度秋冬季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县疫情应急处置指挥体系指挥长、副指挥长以及各专班、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过实时视频全程观摩演练。

演练现场

    上午9时,县疫情应急处置指挥体系指挥长、县委书记黄玮下达演练指令,各工作组闻而动,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各工作专班按照防控预案,紧紧围绕事件启动、人员排查、隔离转运、流调溯源、区域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宣传引导、信息报送等重点环节,有条不紊进行应急处置。

    此次演练通过模拟实战,全流程全要素设置演练情景,全面检验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全县各部门、单位在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高各工作组、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在疫情发生时的协同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坚决杜绝蔓延扩散。演练中,各工作组按照各自工作职责,规范完成全部内容,达到演练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演练指挥部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7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