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1-11-01 17:51:08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10月31日,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魏树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红花岗区委书记潘大福,市领导倪毅、徐永琳、芦忠于、向承强、李勰出席会议。

    魏树旺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魏树旺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全面系统梳理,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行业逐项研究、逐项细化,进一步厘清工作重点、明确具体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统筹调度、加强协作配合,坚持抓项目建设推进、抓招商引资落地、抓企业走访帮扶、抓主体入规入统、抓要素保障支撑、抓统计监测分析,确保做到工作推进实、统计数据真、发展成效好。要坚决杜绝松劲懈怠、麻痹大意、心存侥幸的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定不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政治风险、债务风险、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社会稳定风险等各类风险挑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魏树旺要求,要提升履职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全局和应对复杂局面的水平。要严守纪律规矩,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精神,注重从生活小事、工作细节入手,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监督问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黄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赴保障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紧抓实抓好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承强通报了近期全市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市)党委、政府和新蒲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婷婷)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8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