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强化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2021-11-01 17:53:48  来源: 贵州日报

  加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是检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有力抓手。近年来正安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加强履职,切实扛起平安建设政治责任,定期派出刑事执行检察办案团队深入一线开展社区矫正检察工作。

  近日,该院检察组认真仔细核查了司法所社区矫正在册人员的档案信息、档案中教育笔录、社区矫正人员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情况、实地走访情况,听取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严管、普管、宽管情况,每周管教、每月集体教育学习、公益劳动、就业培训等情况。

  为了切实把社区矫正对象矫正成为乡村振兴合格的社会劳动者,实现共同富裕,正安县检察机关近年来始终坚持从加强协调配合、完善制度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入手,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和帮困扶助,努力减少重新违法犯罪,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确保社区矫正刑罚依法规范执行。(谢启元 张美玲)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