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点一策” 交管部门铁腕打响治堵保畅攻坚战

2021-11-01 17:58:14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10月28日晚高峰时段,笔者来到北京西路与云潭南路交叉口(二铺路口)看到,治理后的路口没有了往日的拥堵,现场交通井然有序。

高峰期,执勤交警在二铺路口用锥桶增设临时左转车道

    据介绍,云潭南路与北京西路属城市主干道路,且连接贵阳西收费站、金阳客车站、西南商贸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等码头、商圈,车流量大。据交管部门统计,该路口日均车流量超17.6万辆次,其中早高峰7:30至9:00时段,一个半小时时间内超2.2万辆车次通过此路口;晚高峰17:00至19:00时段,两个小时车流量可达2.1万辆次,远大于该路口的交通承载力。

    为有效缓解二铺路口早晚高峰时段拥堵情况,交管部门利用警用锥桶在该路口三个方向(贵阳西收费站往奥体中心方向、贵州省广播电视大学往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方向、万科城往贵阳西收费站方向)各临时增设了一条左转车道,并现场部署4名警力加强疏导,避免“因堵至乱、越乱越堵”的情况发生。与此同时,交管部门还根据该路口车流变化情况对红绿灯配时进行优化,以此提升通行效率。

    “从10月26号开始,我们加强了二铺路口的交通管控,经过计算,现在每个红绿灯周期大约能多通过10余辆车,一个早晚高峰就能增加600辆车次的通行量。”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二中队副中队长王波说道。此外,交管部门将计划协调有关部门铲除部分绿化带,重新施划地面车道标线,缓解拥堵问题。

    据了解,根据10月23日全市交警系统拥堵治理誓师动员大会的安排,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将对辖区易堵路段进行摸排,采取“一点一策”的方式,按照路面交通流量变化拟定治堵保畅方案,从群众角度出发,拓展思路、细化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开展疏堵工作 ,为群众提供良好、畅通的交通通行环境。(郝涌智)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8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