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六盘水:聚焦“项目为王”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

2021-11-02 09:46:49  来源: 贵州日报

六盘水推动项目数量、建设质量、投资总量“三量齐升”

聚焦“项目为王”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

  10月29日,走进位于六盘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贵州水钢同鑫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只见车间内的生产火热忙碌,工人各司其职、有条不紊。

  “最近我们的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一期二步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这几天主要忙着安装拉丝机。”贵州水钢同鑫晟金属制品公司生产车间主任何继路告诉记者,新的生产线不仅提高了自动化程度,产品结构也更加丰富,最重要的是还可以提升产品强度,预计今年底完工投产。目前,公司已建成九联拉丝生产线7条、低松弛预应力钢绞线生产线3条、预应力螺旋肋钢丝生产线2条,具备年产12万吨的生产能力。

  “我们最近被认定为贵州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贵州水钢同鑫晟金属制品公司副总经理邱志良介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预应力系列钢绞线、无粘结钢绞线、预应力螺旋肋钢丝等,可用于铁路、大坝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销往省内以及云南、四川等地,并与中国交通、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国有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待公司技改项目全部完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亿元的目标。

  除了贵州水钢同鑫晟金属制品公司外,六盘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还引进了泽长实业“矿山机电设备制造项目”、利晟资源“废料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良好。同时,开发区内的“10万吨金属表面处理项目”已成为省内第一个大型热镀锌生产项目,其市场占有率正逐步提升。

  六盘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新局(经济发展局)局长蒋先菲表示,“十四五”期间,六盘水高新区将立足发展实际,全面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做大做强现有产业,不断引进优势产业,以“科技创新”为载体,促进产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窥斑见豹,六盘水高新区的大踏步发展是六盘水市聚焦“项目为王”推进新型工业化的生动缩影。今年以来,六盘水市坚定不移地把新型工业化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以项目建设为核心抓手,以产业招商为关键一招,以产业园区为平台载体,打好新建工业项目前期谋划、落地开工、困难问题攻坚“三大战役”,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开发格局。

  与此同时,以十个提效挖潜企业、十个在建工业项目、十个新建工业项目、十个煤化工项目“四个十”为抓手,六盘水围绕大力发展主导产业、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建强建优产业链条、加快产业园区转型、要素保障坚实有力、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六大重点”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工业项目数量、建设质量、投资总量“三量齐升”,全力实现工业大突破,奋力再创工业新辉煌,为全市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提供坚强支撑。截至9月底,六盘水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62.5亿元,占年投资目标79.1%。其中,省级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20.7亿元,占年投资目标的75.1%。(记者 刘定珲)

[责任编辑: 吴雨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