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坚决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1-11-02 09:22:59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紫云镇宁六枝晴隆调研时强调

坚决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0月31日至11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赴紫云自治县、镇宁自治县、六枝特区、晴隆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炳军十分关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在紫云自治县浪风关林场,他认真听取县域农业现代化和林下经济发展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优化生产经营组织方式,完善符合市场规律的利益联结机制,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强化农民主体地位,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在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李炳军详细听取后续扶持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要抓实抓细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社会融入等重点工作,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李炳军深入调研了新型工业化发展和煤电保供情况。在镇宁自治县石材产业园,他认真听取园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晨春石业公司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带着感情做好入企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降低物流、融资等经营成本。在六枝特区木岗园区,李炳军和黔狼智能装备公司负责人亲切交流,勉励企业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要求当地强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在六枝特区福能(贵州)发电有限公司,李炳军认真听取电煤供应、供电保障、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对前期保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促进煤炭增产增供、电力多发满发,全力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各项工作,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保障今冬明春民生用能需求作出更大贡献。

  李炳军还调研了旅游产业化发展和景区疫情防控情况。在紫云自治县格凸河景区,他实地察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近期文旅部关于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预约、错峰、限流”等管控措施,加强对游客中心、演艺场馆等重点场所和游船、交通车辆、索道等重点设施的精准防控,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开放。来到国家级抗战遗址晴隆县二十四道拐,李炳军叮嘱当地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和旅游价值,统筹做好遗址保护、利用和管理工作,推进文旅融合,打造旅游特色精品项目。

  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进展,是李炳军此行调研的重点之一。来到六枝河武装部段,李炳军详细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统筹抓好水体净化、景观提升、违建治理、河岸整治,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环境,让群众从身边生态环境改善中不断提升绿色获得感。来到晴隆县全力煤矿,李炳军实地察看问题整改进展,要求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同步推进煤矿开采和生态修复,切实提高复垦复绿标准和污染治理水平,努力实现煤矿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调研中,李炳军强调,各地要把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明确时限、细化方案、压实责任,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安顺市、六盘水市、黔西南州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吴雨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