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刘晓凯主持

2021-11-02 09:26:16  来源: 贵州日报

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刘晓凯主持

  11月1日,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和巨大成就,科学概括了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创新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民主政治理论,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着眼人类长远前途全面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又聚焦当前现实问题明确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倡议举措,为世界和平和人类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全面部署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省政协要按照省委的指示要求,围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汇聚创新资源要素、打造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重大专题,有效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探索政协协商民主新平台新载体,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贡献。(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吴雨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0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