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人大代表选举:全面提高见面率 增强选民信任度

2021-11-02 10:22:20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是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年,为确保高质量选出人民群众信任认可的人大代表,石阡县采取选民会议、选民代表会议、选民小组会议、院坝会等不同形式,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到选区与选民见面,通过候选人自我介绍或接受选民询问等方式,让选民全面了解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把选举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真正选出一支德才兼备、代表性强、结构合理、服务人民、履职水平高的县乡人大代表队伍。

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

  根据选举法及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要求,10月26日,石阡县依法张榜公布了正式代表候选人的名单和基本情况后,石阡县认真组织县乡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陆续到各选区与选民见面。在国荣乡新寨村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上,来自县红十字会的下选人大代表候选人周武梅认真介绍了个人情况和单位职能职责,对选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石阡县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石阡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周武梅说:“一是我到这里来也让选民们了解我、认识我;第二,我在这里来也是了解我们选民的一些呼声、意见、建议,如果说下一步我能成为正式代表,我将用心用情为这些选民服好务,把他们的这些呼声、诉求形成建议意见带到即将召开的两会中去。”

  国荣乡新寨村选民鲜永鹏说:“通过这次见面会,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人大代表候选人的了解,了解到代表候选人实实在在的情况后,我们选谁当代表心里更有底了,我将按照选举程序,投好手中神圣的一票。”

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

  同样是与选民见面,在龙井乡丝栗坳村,来自石阡温泉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县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彭恩瑜不仅向选区选民们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还与选民们共同探讨乡村振兴美丽村庄建设、农特产品生产销售、群众文化生活等热点问题,针对群众们提出丝栗坳村与困牛山战斗遗址红色教育基地毗邻,丝栗坳村怎么才能搭乘红色旅游幸福快车,彭恩瑜分享了自己从事旅游服务事业多年经验,也承诺将为该村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献计出力。

  石阡县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石阡温泉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彭恩瑜说:“我今天来的目的,主要是想通过自我介绍,向选民们介绍我的情况,让选民们了解我如果当选为县人大代表后,能为他们做些什么,也通过这样的见面,大家相互了解,收集他们的诉求,这样我觉得,作为县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才能更好地发挥出来。作为本地的一家旅游企业负责人,也将积累的经验为石阡的旅游产业化发展建言献策。”

  龙井乡丝栗坳村选民樊榜强说:“通过这次的见面谈话,从彭恩瑜的谈话当中,对他有更深刻的了解,作为这次他在我们片区的人大代表的选举,相信他能够为我们地方的产业发展起到更好的示范带头作用,能够帮助我们实现这个地方的人民富起来的心愿,我也相信今后我们这个地方的发展有什么困难或者方方面面的事,只要找到他,他一定能够支持的,一定会为老百姓办好事实事的。”

  目前,全县101个县级选区共推选出县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322人,391个乡级选区共推选出乡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1325人,截至11月1日,正式人大代表候选人到所在选区与选民的见面率达98%。(杨文美 郭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