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聚焦为民务实 打造惠民交通

2021-11-02 14:59:56  来源: 石阡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提升石阡县域内群众的出行品质,石阡县交通运输局以改善道路交通环境为主责,科学规划交通线路,精准实施项目工程,不断改善城乡交通环境,倾力打造群众通往“康庄大道”的智慧交通、平安交通、绿色交通,推动我“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走深走心。

  “这条路通过提级改造后,路面平整宽阔了,乡村客运通到了家门口,我们进出更安全、更便捷了。”柏油路通到了家门口,该县龙井乡关口坪村村民满益来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龙井乡水溪槽至仙人街路段提及改造后,仙人街景区的自驾游客明显增加

  笔者在该县龙井乡水溪槽至仙人街路段看到,曾经凹凸不平的水泥路,已经提级改造为双向通行柏油路,路面上黄白分明的交通标线清晰规范,来来往往的农村客运车、私家车、“旅游车”顺畅有序。

  据石阡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袁隆昌介绍,龙井乡水溪槽至仙人街全线长达6公里,途经杨家、姚湾、陈家山,终点止于关口坪村。该项目从规划建设到投入使用仅用了45天,沿线涉及2个村、11个组,辐射5个自然村,链接了景区覆盖范围的573户农户,有效的改善了当地群众的出行条件。

  提及改造后的龙井乡水溪槽至仙人街道路

  道路提级改造后,这条集观光旅游、群众生产生活的交通要道,有力打通了仙人街旅游景区及周边群众出行的瓶颈制约,驱动了沿线群众发展苔茶、油茶和旅游等产业的引擎,注入了强劲和发展生机和活力。

  “这条路在改造前,对我们景区影响还是挺大的,就像这些开着轿车来自驾游的游客,因为通往景区的路多处路段凹凸不平,很容易刮伤汽车的底盘或轮胎。”石阡县仙人街景区办公室主任张娇如是说。“现在改造好了,无论是自驾游还是旅行团,出行既安全又便捷,游客的数量明显增多了,这条路对我们景区来说,效益和价值非常明显。”

  旅行团的大巴车平稳行驶在前往仙人街的道路

  “水溪槽至仙人街这条路,它既是通村公路,又是一条旅游环线。特别是仙人街景区开放以后,慕名而来的自驾游客很多,但是道路较窄、路面受损严重,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在党史学习教育为民服务办实事中,我们把这条路改扩建排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的最前面,积极争取相关项目资金,及时组织项目实施,极大改善了当地群众的出行条件,为该县特色农业和观光旅游融合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环境。”石阡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赵卫如是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县交通运输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共编制了全长100公里的17个道路交通改扩建项目,目前已完成10个,7个正在紧张的实施中。据不完全统计,水溪槽至仙人街沿途新开设了百货店10家,餐饮店7家,旅游酒店5家,苔茶加工厂1个。(孙伟 杨文美 秦楚焱)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