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委编办设置“一中心”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2021-11-02 19:03:33  来源: 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11月1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县(市、区)党委(党工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专题会议和全市“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建设推进会议暨政法专项工作表彰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县乡两级综治中心等机构设置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深刻认识“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建设在“平安毕节”“法治毕节”创建中的重要作用,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以推进基层治理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深化“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为“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努力构建试验区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会议强调,“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是紧密联系、环环相扣、一体运行的有机整体,其中县乡综治中心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指挥部”,是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的“综合体”。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按照两个会议的要求,迅速对涉及基层社会治理的相关机构设置等情况进行摸底调研,精准掌握机构编制保障方面的短板弱项,用好用活机构编制政策,依法依规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科学调配机构编制资源,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认真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毕节申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和推进法治毕节示范创建工作需要,紧扣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迅速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采取“整合资源、优化配置、汇聚力量”的方式,扎实推进县乡综治中心及相关部门机构的设置。要加强督促调度,以开展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为契机,采取“日调度、周通报”的方式,对相关机构编制事项进行督促调度,确保在11月底前按要求完成相关工作任务,为法治毕节示范创建和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