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人防办开展执行落区任务督查工作

2021-11-02 18:36:40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按照省人防办对执行火箭落区工作任务有关要求,为实现火箭落区“零伤亡”、“零责任事故”的工作目标,日前,黔南州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庆红同志带队,分2个督查组,分别到执行火箭任务的县(市)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同时督促两县(市)从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认真抓好任务执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务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在县(市),督查组认真听取了省、州部署会后抓会议落实的情况,对县(市)的安排部署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县(市)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靠前指挥、高位推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进一步细化疏散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乡(镇、街道)的属地疏散和县(市)直属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谁谁主管谁责任、谁审批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确保方案实用可行,人员、物资、统筹及时到位。

    在落区乡(镇),督查组实地查看理论落区内的人员情况,疏散区域和方向、警报器及民生目标、经济目标、工矿企业和危化物资的防护和转移均作了指导要求。

    在理论落区村组,李庆红对乡镇充分利用乡村换届宣传有利时机,加大落区安全工作宣传给予肯定,要求乡镇村务必对辖区内的人员、学校、厂矿企业、养殖场、水库、油库、炸药库等再排查、对责任清单再细化再安排,以对人民对组织负责任的态度抓好此次仼务的细化,确保落区仼务执行安全、稳妥地进行,为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