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山高楼坪乡: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11-02 17:44:56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在万山区高楼坪乡老山口村经开区高速路口,随时能看见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繁忙的身影,他们以最快的速度能把每车每人的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码进行一一查验、体温测量、登记台账工作,而这也是该乡疫情防控措施为民服务缩影之一。

    自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高楼坪乡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和使命。按照“层层有责、人人有责”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组长、村医、政协委员等人员作用,走村入户,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同时以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宣传到位、防控到位、联动到位、监测到位、保障到位、劝导到位等措施,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使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确保全乡范围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据悉,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高楼坪全乡范围内设有卡点10个,每个卡点均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并组织干部做好摸底登记务工返乡、走亲访友等外来人员信息,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三码查验。同时紧紧盯住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等进行重点监测,确保监测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阻断疫情发展,防止疫情传播取得实效。(梁建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