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要闻】南明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传达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调度全区经济运行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1-11-02 17:56:10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日,南明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03次常务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全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贵阳贵安强省会主要指标暨经济运行分析会议、贵阳贵安房地产市场运行及土地出让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调度全区经济运行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杜凌云、卓荦、余欣、陈刚参加。

  会议强调:

  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突出建筑节能、数据中心、教育类公共机构三个重点,做到持续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推广绿色低碳新能源新技术新产品,强化目标管理、技术赋能、监督考核机制,不断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发挥公共机构特别是政府系统在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

  进入秋冬季节,森林火灾易发高发。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逐级压实承担防火责任的单位和村、组、户的森林防火目标责任,确保各项责任到组、到户、到人,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要加强隐患排查,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自然风险普查等工作,重点对景区、林区、森林公园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力争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工作措施,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队伍专业能力建设,优化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全面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底线。

  会议强调:

  要紧抓目标任务不放松。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今年南明区优化营商环境考核目标任务全面发力,坚决扛起省会城市核心区的政治责任担当。要紧抓补短板不放松。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做到牵头部门、乡(办)“一把手”亲自抓,行业部门围绕中心目标任务协力抓,确保吃透指标、精准发力,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要紧抓企业服务不放松。着力开展好“贵人服务”,主动上门用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难点、疏通堵点,确保企业在南明留得住、发展得好。要紧抓绩效不放松。紧盯关键人、关键环节、关键指标,围绕指标是否清楚、工作是否落实严格督查问责,以最严厉的督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

  要聚焦责任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统筹调度、派出精兵强将,千方百计抓好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要聚焦目标抓落实。一方面盯死看牢支撑GDP的经济指标,主动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干经济,做到经济指标心中有数,企业服务精准到位,与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强化沟通、协同发力;另一方面盯死看牢上规上限及项目入库,把握好目标任务、入库时间节点这两个关键,加强对行业主管部门和乡(办)的统计指导服务,提高数据填报质量,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要聚焦问题抓落实。深入分析指标下滑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齐心协力发力,千方百计扭转下滑趋势;加大对联网直报库外企业的摸排核实力度,确保应报尽报、应统尽统。

  要聚焦结果抓落实。加大库内项目投资,服务好已入库项目,督促在建项目抢抓工期,深挖存量支撑,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加快年内项目上规入统落地,合力攻坚拉动工业指标,盯死看牢重大支撑性项目,加快推进青云路步行街和青云市集等大型商业项目建成开业,抢抓时间节点精准促销,深挖消费潜力;全力抓好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力争形成更大支撑,推进经济增长。

  要聚焦服务抓落实。一方面抓重点项目,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投资计划、建设资金、项目进度、工程质量以及手续办理、建设用地、环境保护、征地拆迁等问题,强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一方面抓重点企业,聚焦重点企业需求,按照“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制定服务方案,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培育更多上规入统企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区直相关部门、各乡(办)和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许巧英)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