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南溪苑社区书法课堂开班

2021-11-02 17:58:38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10月30日,花溪区清溪街道南溪苑社区书法特色课堂开课,本次特色课堂由大学生志愿者担任授课老师,为社区的孩子们教授软笔书法。

  课堂上,老师首先介绍了汉字的文化渊源,然后教孩子们认识了笔、墨、纸、砚及其正确的使用方法,通过一对一、手把手地教孩子们握笔练习,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书法启蒙课。

  “我也要像哥哥姐姐们那样,写出漂亮的毛笔字。”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将努力练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书法水平。

  据了解,清溪街道与南溪苑社区结合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少年儿童实际情况,开展“传统经典∙仪养修德”社区少年儿童素养陪伴特色课堂。通过组织学习书法绘画、阅读传统文化书籍、诵读古诗词等活动,不断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孩子们的文化修养和道德素质,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