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1-11-03 09:16:01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国交通运输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快推进交通高质量发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信访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要深化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进一步做强大数据产业集群,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建好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强化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数据资源开发利用。要加快建设大数据科创城,吸引和集聚大量高素质人才,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推动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更好实现工业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交通强国试点工作。要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促进省际交通互联互通。要着力优化交通运输结构,提高铁路运输占比,提升水运能力,加快促进进出省货物运量基本平衡,通过多种途径降低物流成本。要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着力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道路设施,助力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按照“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要求,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等反馈问题整改,加大力度、明确时限、对账销号,促进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加快推进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进一步理顺国资监管、行业管理责任,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和监管水平。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扎实解决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贵州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贵州省自然灾害防治条例(草案)》《贵州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等文件。(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4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