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毕节:感恩奋进走前列 全力建设“示范区”

2021-11-03 09:29:26  来源: 贵州日报

  挖机轰鸣、卡车穿梭,海拔2000多米的赫章县财神镇威赫电厂建设工地,700余名工人正在忙着扎钢筋、浇筑水泥……

  威赫电厂装机容量66万千瓦,总投资56.55亿元。“项目是目前世界上循环流化床单机容量最大、参数等级最高、压力和温度最高的项目,突破了‘无烟煤+高硫煤’利用的技术难题,对推动能源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示范作用。”威赫电厂总经理助理吴礼第介绍。

  “目前我们正在千方百计抓工期、赶进度,奋力实现明年9月底第一台机组点火目标,为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吴礼第说。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近段时间以来,毕节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对毕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全力推动工业大突破、城镇大提升、农业大发展、旅游大提质,力争在全省探新路、走前列、作示范,全力以赴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号角激越,勇走前列。10月9日,国家能源大规模物理储能技术(毕节)研发中心电力线路设备完成物理储能正式并入毕节电网发电,标志着毕节在“新能源”物理储能发电领域迈出了坚实一步。

  围绕农业现代化,毕节市结合自身光热同期、雨水丰沛、污染较少的自然气候和生态环境优势,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推动重点优势产业集聚区纳入大湾区“菜篮子”平台,先后获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认定41个,基地面积2.5万余亩,居全省第一。

  广州江楠集团副总经理兼贵州威宁江楠现代物流产业园总经理李效军告诉记者,每24小时,至少有350吨左右威宁蔬菜从威宁物流园运往粤港澳大湾区,旺季每天可达700吨。威宁江楠现代物流产业园项目完全建成投用后,日吞吐量总峰值容量预计可达1万吨以上,将成为西南最大蔬菜产业物流园,可有力拉动威宁乃至整个毕节蔬菜产业快速发展。

  今年国庆黄金周,随着织金洞、九洞天、油杉河等景区景点不断提质升级,毕节旅游全面开花。据统计,今年国庆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58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9.95亿元。(记者 谢朝政)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