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976家单位报名参加第四届进博会

2021-11-03 09:23:17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2日,记者从贵州省商务厅获悉,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截至目前,全省已注册参加进博会行政及企事业单位976家。期间,贵州将充分用好进博会开放平台新优势,举办“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贵州经贸交流会暨华东产业招商大会”。

  据介绍,进博会是我国举办的世界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首创之举,为各国扩大对华出口提供了新机遇,也为各国共商合作、共享商机搭建了新平台。从2018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本届进博会设置线上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三大板块”和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

  11月5日下午,贵州将在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举办“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贵州经贸交流会暨华东产业招商大会”,集中开展宣传推介、贸易促进和招商引资活动,开展招商项目发布,旨在加强与境内外商协会机构和知名企业深度对接,主动邀请境外展商延伸来黔考察、对接、洽谈,争取达成一批合作意向或协议,争取引进一批高水平、高能级的投资项目落地投产,通过大会平台链接全球、扩大世界“朋友圈”,全面展示、提升贵州开放发展新形象,服务构建我省“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进博会期间,全国各地各有关部门机构将举办各类配套活动100余场,是集展览、交易、论坛、人文、外交等活动于一体的重大活动平台。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利用好“在家门口的采购平台”,通过组织各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到会观摩“取经探宝”,通过逛展区、看展品长知识、开眼界,学鉴用好国外的好产品、好经验、好做法,发现和引入更多的合作伙伴;此外,通过组织采购商展商做好展前贸易对接、展中观摩洽谈、展后成交落地,抓好预期成交额高的重点商品采购,扩大先进技术、优质产品、高端设备的进口规模助推我省技术创新和消费、产业升级,共享“买全球、惠全球”带来的市场红利,为贵州蹚出高质量发展新路提供有力支撑。目前,省商务厅已牵头会同各地各部门开展了系列筹备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悉,目前,已有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展览面积约37万平方米,其中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数量280余家。(记者 冯倩)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