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金牌!南明区选手刘雨丛从全国残运会载誉归来

2021-11-03 10:34:42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0月29日,代表贵州省出战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并摘得一枚金牌的南明区智力障碍运动员刘雨丛载誉归来。

  据了解,在刚刚闭幕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上,代表贵州省出战的南明区智力障碍运动员刘雨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出色表现斩获16-21岁组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冠军、乒乓球女子双打第4名的优秀成绩。领奖台上,18岁的刘雨丛手持闪闪发光的金牌,脸上洋溢着纯真自信的笑容。

  “没有什么不可能”

  刘雨丛,2003年出生在贵阳市南明区新华社区,从小身患先天性智力障碍,2016年,贵阳市残联发起“贵阳市特奥运动员五年规划”,从全市招收数十名智力障碍人员到林桧阳光家园进行专业的体育训练,因刘雨丛从小展现出对乒乓球的浓厚兴趣和天赋,南明区残联将刘雨丛推荐到了林桧家园进行特奥乒乓球训练。

  “为了拿到这枚金牌,她已经认真筹备了五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她而言真的很不容易。”刘雨丛的带队教练云士仓老师说,因刘雨丛患有先天的智力障碍,常人看似简单的握拍、挥拍动作,对于她而言都是对自我身体机能的一种超越和挑战,也正是如此,刘雨丛在日常的训练中总是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忍别人所不能忍的痛、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更加懂得珍惜任何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你能够从她的训练态度中感受到她对乒乓球的热爱。”云老师在谈及刘雨丛日常训练时表示,刘雨丛从来不会因为身体上的小伤小病而请假休息,每次当大家都离开训练场时,她总是会留下来继续练习到深夜,凭借着自身良好的悟性和不向命运低头的韧劲,刘雨丛进步得很快。从2018年的第四名,到2019年女子单打铜牌,再到今年的夺冠。刘雨丛用她上万次地挥拍和无数个深夜训练场上的孤独,向我们展示出了她奋勇争先、敢于胜利的拼搏精神,以一种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告诉我们“没有什么不可能”。(金方椿)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