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天台镇:崇廉尚廉红色故事入脑入心

2021-11-03 11:19:59  来源: 贵州日报

  “据当时亲历四渡赤水的张正恒回忆,战斗结束回到家里后,听说有三个红军在自己家住过,他到处看了一遍,两百斤米、几块腊肉、枕头下边铺草里的钱都未动……”近日,在赤水市天台镇纪委组织开展的廉洁党课上,金坪山村党支部书记马鹏程为支部党员讲述了红军四渡赤水期间发生的一个个廉洁故事。

  今年以来,天台镇纪委结合本地红色革命文化资源,深挖提炼红色革命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上廉洁党课、到革命遗址开展现场教育等形式,将廉洁教育、廉洁文化建设与党员教育相结合,小故事蕴含大道理,一个个崇廉尚廉的红色小故事,让党员干部入心入脑。

  “红军在四渡赤水战役中能够突破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克服各种艰难险阻,靠的是人民群众的支持,关键在于他们能够严守政治纪律和群众纪律。我们要弘扬红军战士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作风,并践行到为群众的服务中。”在黄陂洞战斗遗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后,天苑社区党支部书记贾如春如是说。

  目前,天台镇纪委已组织开展讲廉洁故事活动、廉洁教育20余次,受教育党员累计达到969人次,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王娟)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5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