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颁发首张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

2021-11-03 17:44:40  来源: 黔西南日报

知产变资产 破解融资难

我州颁发首张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

  记者从州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州市场监管局商标受理窗口颁发了我州首张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册亨县兆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将商标质押给册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得100万元借款,解决了企业急需解决的融资难问题。

  州市场监管局(州知识产权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结合工作职能职责认真破解难题,该局商标受理窗口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并于今年2月开展受理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业务。据悉,商标受理窗口开展受理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业务后,申请人可就近办理商标权出质,材料齐备并符合规定的仅2个工作日就可以办结。商标权出质的成功办理,新的融资方式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将商标的无形资产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现金,拓宽了商标的使用范围,提升了企业商标价值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有效促进了我州营商环境建设。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5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