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11-03 17:38:30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日,笔者从观山湖区卫健局获悉,该区从10月29日起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让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在儿童人群中筑牢免疫屏障。

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登记个人信息

  当天上午9点,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西校区)内,该校近500名六年级学生按照一小时一个班级的顺序错峰接种疫苗。同学们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有序排队,顺利完成问询、登记、接种、留观等流程。

  “刚开始针扎进去的时候有点疼,现在已经没感觉了。”接种完疫苗,朱天翔和同学们交流起接种疫苗的感受。

  “我们是昨天接到的通知,今天就过来陪孩子接种。”家长辛红梅说,“接种疫苗可以提高免疫力,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也是对孩子最好的保护。”

医护人员为学生接种疫苗

  “今天开始我们将对贵师实小东、西两个校区约3000余名学生进行接种工作,预计本周内完成。”碧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褚应君说,“除特殊情况不能接种的学生外,辖区内21所学校的学生我们会依次安排接种。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每天会在下午开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包括3-11岁接种以及加强针接种。”

接种完的同学需要在留观室休息半小时方可离开

  据了解,当前观山湖区3-11岁儿童大约有7.8万人,接种疫苗为两针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目前,全区学校、托幼机构在册学生将由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流动队入校接种;非在册儿童可到就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接种,接种工作将在11月30日前完成第一剂次接种,12月31日前完成全程接种。(邰芯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