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县人民医院: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取消住院患者探视

2021-11-03 16:52:49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为坚决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保障患者及陪护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近期国家和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近日,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发布最新的门诊及住院管理公告,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取消住院患者探视。公告中提示,所有进入院区的人员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开展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等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应当主动、如实告知个人疫情相关旅居史、接触史。

  据了解,为保障市民就医安全,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实行分时段预约挂号错峰就诊(急诊、发热门诊除外),需双码查验、体温检测,所有就诊患者及陪同人员,均需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门诊,住院患者原则上不安排陪护,因病情需要确需陪护时,实行“一患一陪”(每名患者限陪护1名)且相对固定,陪护人员陪护前必须进行新冠核酸检测且结果阴性。陪护人员需严格遵守探视制度及医院相关管理制度,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或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时,须主动告知医护人员并进行排查。所有住院患者均须执行医院分类收治流程,配合新冠病毒核酸筛查,谢绝家属到院探视,非必须不陪护。(孙豪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