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条龙”服务 让小微企业办事更便捷

2021-11-03 17:05:58  来源: 贵阳日报

  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紧盯小微企业痛点难点问题,创新推出“小微企业商务洽谈区”服务项目,通过提供多元化“一条龙”服务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小微企业办公场地有限、法律咨询难等问题,主动作为,认真研究,于10月初创新推出“小微企业商务洽谈区”服务项目,为辖区小微企业免费提供商务洽谈场所、法律咨询、资料复印、合同打印等“一条龙”服务。贵州无限云科技有限公司是首批享受到这一便利服务的小微企业之一。

  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在走访调研小微企业过程中了解到,贵州无限云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寻找停车场系统安装合作商及合同拟定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为帮助其一次办完全部事项,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邀请贵州筑恒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到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小微企业商业洽谈室,对涉及事项进行详细解答,并帮助该公司一次性拟定了停车场系统安装合同。“中心不仅为我们解决了会客场地的问题,还为我们提供免费的法律顾问,能在这么短的时间拟好合同,这样的政务服务实在是太好了。”该公司负责人崔飞猛说。

  “为助力辖区内企业发展,今年我们不断优化大厅布局,设立‘小微企业洽谈区’,并将洽谈区分为大厅开放式洽谈区和私人洽谈室,以两分区‘会客厅’的形式,满足不同企业的需求,扎实做好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小微企业办事更方便。”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雪莲说,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新方法、新途径,不断完善、升级“会客厅”“一条龙”服务模式,以更有“温度”的服务,助力辖区小微企业发展。(梁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