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粮食市场秩序

2021-11-03 16:49:53  来源: 贵阳日报

  10月27日,记者从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确保辖区粮食市场安全,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粮食市场秩序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辖区国有粮食企业1家、市级粮食仓库1家,发现问题3个,现已全部整改完毕,整改率100%。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9月30日启动以来,主要针对白云区国有粮食企业和基层粮库2020年1月以来的收储、库存、销售等粮食经营行为开展全面摸排,重点查处价格违法行为、计量违法行为及其他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行为。

  工作中,检查组执法人员走进相关企业,重点检查企业经营是否存在压级压价、抬级抬价、不明码标价等行为;检查用于贸易结算的非自动衡量器是否存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使用等情况,严厉打击缺斤短两和计量作弊,打击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破坏计量器具精准度等计量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企业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无证经营、假冒伪劣、超范围经营等情况。(梁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