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11月4日0时起,遵义所有区域回归“低风险地区”

2021-11-03 16:56:37  来源: 天眼新闻客户端

    11月3日,遵义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勰就遵义市疫情防控转段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10月23日至28日,遵义中心城区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专家组综合分析研判,并报请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10月29日将疫情防控转入“重点区域持续管控”和“社会整体防控”并行阶段。

    转段以来,遵义市坚持指挥力量不削弱、防控队伍不松散、工作标准不降低,继续抓好各项防控工作。11月2日至3日,对5个封控小区开展2轮全员核酸检测、11月3日开展1次外环境消毒及采样检测,全部人员和外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2日,对23个管控小区开展1轮全员核酸检测、1次外环境消毒和采样检测,全部人员和外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因此,决定于11月4日0时对封控区、管控区解除管控措施。

    同时,经专家组综合分析研判,并报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将遵义疫情防控从“重点区域持续管控”和“社会整体防控”并行阶段转入抓“防输入、防反弹”与经济发展抢补行动并重的阶段,并将在11月4日0时,将汇川区仁和苑小区及东方湘江湾小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记者 陈大炜 周雅萌 孟锦群)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6895